聯絡我們 | English
站內搜尋
 
 
>首頁 >本院特色
本院特色



生命科學館大門

本院專任教師逾80位,負責分子生物、細胞生物、系統生物、生化科學、生物技術,到生態體系之教學與研究,實為臺灣現今最完整且最堅強的現代生物學教學研究單位。目前缺額可增聘新興生命科學領域教師,對於未來深具發展潛力。本院專兼任同仁之學術表現相當優異。榮獲中央研究院院士、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或傑出科學與技術人才獎、教育部國家講座或學術獎、科技部傑出研究獎或傑出特約研究員獎或特約研究人員或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或吳大猷先生紀念獎、中研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Life Corresponding Membership Award of ASPB、十大傑出青年醫學研究類、國家新創獎、獲OIE動物衛生專家肯定獲選為參考實驗室頭銜等,現任與曾擔任科技部生物處學門召集人者亦逾十人,培植之研究人才遍佈於國內外科技與研究單位,不論在教學、研究或服務都有相當亮麗的成就。換言之,本院同仁在生命科學、生化科技與生化科學等領域,悉居國內大學之領導地位。



校運會

本院大學部之生命科學系與生化科技學系,每年招收100-120名新生,申請入學及考試分發學生成績均居全國生命科學相關科系之冠。研究所部份共計研究生約700名,師生比恰當,研究人力充裕,研究生素質優秀。

研究成果方面,教師研究論文質量並重,專利件數、高被引文章篇數等逐年成長,產學合作件數、技術轉移、建教合作計畫件數表現優異,而研究成果獲選登於雜誌封面或頂尖知名雜誌如Science、Nature、Cell、PNAS等。



E 化教室的建置

本院所屬最主要之建築為地上十二層、地下一層的生命科學館。另有漁業科學館、生化科學館、部分農化館等,在硬體上,已有良好的基礎,亦有完善之儀器設備。此外,擁有臺灣最好的魚類標本館及植物標本館。

生命科學館具有完善的設備,如動物房、電子顯微鏡與共軛焦顯微鏡室、分子生物、細胞生物、遺傳、組織、生理、水生飼育及生態等實驗室,同時設置有院核心實驗室『科技共同空間』,該核心實驗室下設多個平台,並配有技術人員提供技術諮詢與服務。本館規劃許多教師個人研究室與共同儀器室,提供教學與研究發展。E化的教室、教學使用的即時回饋系統、遠距離教學設備、優質之學生修習與活動空間等。



動物博物館

生命科學院專兼任教員專精領域豐富且多元。研究所各具特色:涵蓋生命領域中動、植物及微生物;自微觀之「分子細胞生物研究所」至巨觀的探討生命與地理環境互動之「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同時涵蓋科學基礎理論及部份產業科技之研究。在未來幾年內,生命科學院也將積極參與各類研究,期在後基因體時代的主流研究上佔有一席之地。

[^TOP]

國立臺灣大學生命科學院
地址:(106)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電話:02-33665924|傳真:02-2364-0353
E-mail:ntucols@ntu.edu.tw
聯絡我們地圖

最後更新:
訪客人數 (since 2004-05-25)

國立台灣大學 臺灣大學生命科學院